這幾天忙於照顧初生仔仔,實在睡眠不足,尤其是太太,她每天餵全人奶,實在辛苦非常。幸好慢慢拿捏到仔仔的吃睡習慣,算是開始理順到大家的作息時間。今天剛起床開手機,就傳來朋友group的whatsapp,就是早前imoney替止凡做的專訪登出了,還放到imoney facebook page內,所以朋友很容易發現了。
記得,記者Matthew在訪問中曾經問過我一年收息大約多少,我說有六位數字,到核對資料時,Matthew還差點記錯了是七位數字,我立即打趣地說:「有七位數字就好了,年收息過百萬,還要是免稅,我都希望有」。Matthew清晰過這個論點之後,表示話會在人物介紹時多一些點子,會寫出這個blog有超過100萬瀏覽量,加上年收息達六位數字之類,我表示沒有大問題,亦不覺得這是什麼一回事。
原來這就是當記者的觸角,在我眼中,這個「年收息達六位數字」不算什麼,原來以這為點題之後,朋友間都集中了這個討論,Matthew可算是捉到了大眾心理。朋友在whatsapp內很快地假設了5厘回報,10萬股息,股票的組合不就是至少有200萬嗎?之後其他朋友都表示驚訝的文字表情,我就只回了一個「笑面」。亦有朋友表示:「大前提是證明你要有幾百萬閒錢先得」、「證明你好有錢囉」。
之後,我再上imoney facebook page,看到不少有趣的留言:
「達6位數字,就當佢10萬啦!圖表果幾隻股平均就當佢年息5厘,即係要有200萬本金!一般小市民何來200萬買股票?」
「有時呢度啲報導都幾堅離地」
「終於有人醒覺了」
「有200萬就唔投資呢d啦」
「所以應同炒賣結合」
我想不用多解釋,這些留言反映了不少朋友對報導抱有懷疑態度,亦對這樣的報導接受不來似的。除了這樣的回應,我預計還會有不少朋友會話:「六位數字一年就學人扮達人?」,以一種不值欣賞,不值一提的態度,但又不代表這些朋友在財務上很成功。
這樣的評論,令我想起Matthew於訪問中曾經問過我工作收入如何,他怕會有不少讀者看完故事之後,會批評我可能因為本身是薪高糧準一族,收入高得驚人,所以才有這樣的成績。其實我對Matthew的回應,跟我在工作坊時分享的概念都差不多,就是看問題的關鍵不在於我,而是在於每個人自己。
這是什麼意思呢?就是心態決定命運與結果,不少人面對每件事情,都會看到負面的一面。若你跟他們說李嘉誠的成功,他們只會記著他的奸商行為,不感認同。若你跟他們說Steve Jobs,他們只會記著他對員工及親友的不友善,難以相處,不感認同。若你跟他們說股神巴菲持,他們只會記著他的感情世界很不濟,又不懂消費享樂,生活枯燥無味,不感認同。看著每一個人,成功也好,不成功也好,總是看到負面的一面,而總是認為自己是最好的,持著這種心態,最終對自己真的有好處嗎?這值得深思。
我不能改變別人的思維,然而我自己就不會採取這樣的態度,因為我想進步,我想學習人家之長處,對每一個成功人士都盡可能欣賞及學習,吸收人家的智慧,轉化成自己的智慧,這就是我的思路。所以我不太害怕別人的批評,亦某程度上替批評者擔憂,若他們不及早得到啟發,這樣的思維只會一直隨身,30年後還在對身邊成功者批評一番,而自己卻原地踏步。始終,「要富荷包,就要先富腦袋」,我身邊差不多年紀的朋友呀,十多年前大家畢業時,我也是只有大約一萬元多的薪金,有什麼不可能?
六位數字的股息,可能有200萬以上的股票組合,若多來這裡或連結上的blogger處,相信都不會覺得有什麼了不起,打工仔就不可能有嗎?不炒賣就不可能有嗎?這是離譜的描述嗎?是誇大的報導嗎?其實,當我看到這樣的言論,我覺得有點可怕,原來不少人的概念已經相差很遠,不要說他們做不做得到,而是今天有人做得到,他們也都不敢去相信。
也好,透過imoney,相信可以接觸到更多對投資理財有興趣的朋友,若他們來這裡得到啟發的話,這將會是美事。若思維還未有跳出打工仔的規範,買賣股票贏三兩萬,或者買馬買波贏十萬八萬,就覺得是人生代表作的話,不妨來這裡多看看,亦可看看小弟的著作,說不定若干年後,你也能累積可觀資產,相等於每年贏馬贏波達六位數字,好彩到你不敢相信。
止凡影片目錄:google sheet
加入Telegram:https://t.me/cpleung826_post
加入Patreon:https://www.patreon.com/cpleung826
2015年1月24日星期六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熱門文章
-
話說家中把魚缸放在窗邊,雖然上班前多會拉下窗簾以免陽光照射,但每隔兩三週都會長滿青苔,所以不時都會清洗一下魚缸。我喜歡拿一些沒有用的信用卡來「摑」魚缸的玻璃,然後換過濾棉,搞定後就開動過濾器,一般隔天整缸水就會變回清水,很少需要換水。
-
話說家中把魚缸放在窗邊,雖然上班前多會拉下窗簾以免陽光照射,但每隔兩三週都會長滿青苔,所以不時都會清洗一下魚缸。我喜歡拿一些沒有用的信用卡來「摑」魚缸的玻璃,然後換過濾棉,搞定後就開動過濾器,一般隔天整缸水就會變回清水,很少需要換水。
I like your sharing and would like to learn more from you. God bless you and your family.
回覆刪除感謝Angel的祝福,日後不妨多作留言交流。
刪除Very inspiring! It seems that we have similar investment goal and portfolio. My portfolio also generates similar amount of dividends (6 digit amount). Now my core investments include mainland china insurance and bank shares.
刪除Please keep on, and share more your insights with us! Enjoy financial freedom!!
謝謝,我會繼續分享的。
刪除不知閣下高姓大名,日後不妨多留言交流心得。
如果冇六位以上現金流,點敢出書呀大佬。:(
回覆刪除我又反而認為這未必是重點,主要看書中的道理,就算「身家清白」的作家出書,可能是有幸識於微時,只要所寫的東西有值得學習的智慧,出書對社會依然是好事。
刪除樓上神回,我又神回一下。
刪除不是net, 五成按,百幾個就有六位現金流了,不過未減開支0者。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刪除身家清白出理財書?:O
刪除生意兄,多少位數字的股息也好,物業收租也好,我覺得最重要是當中的財務知識。
刪除哈哈,自由兄,舉個例子,前農場餐廳老闆,好像早前再開舖再次出問題,就算他今天身家清白,出本投資理財書大談自己的失敗經驗,我會覺得很珍貴。
挑,佢地真係未見過大蛇all 尿。
回覆刪除give me five, 我都係六位股息,目標係七位!
我blog 仲有圖可prove 唔係吹水,你都post 下。
200 萬,佢地會投資物業架,又計按到幾錢又租客代供。
大話怕計數,只係無人敢咁大膽幾球買股。
我自己係我小生意群組入面,d 人都鐘意挑剔你d 投資,你d 入息等等。
憎人富貴厭人窮係港人特色。
這個多少位數字的股息收入,其實在訪問中被問到時只是輕輕帶過,是記者的觸角知道這是亮點,拿了來當標題,所以令不少人集中了討論這個地方。
刪除世界什麼人也有,我們不可能改變任何人,拿證據去證明自己的財富又未必是有需要的動作。正如我文中所言,不同人喜歡如何面對這樣的報導,最終會得出如何的「果」,我們亦無需加入爭吵聲中。
你eq 高脾氣好。真好。
刪除我講野係一言堂,慣左你唔信就prove 比你睇,一係你自己又去試下得唔得。
所以我好難同人溝通,哈。
你eq 高脾氣好。真好。
刪除我講野係一言堂,慣左你唔信就prove 比你睇,一係你自己又去試下得唔得。
所以我好難同人溝通,哈。
有時大家可透過熱烈討論得到更多智慧,但又未必需要太動氣,反而集中精神從對方身上學習有用知識,這來得更實際。
刪除算啦 忠言逆耳
回覆刪除往往啲人就係鍾意有人去認同佢而家做緊既野
當你提出理據去質疑佢 指責佢
佢只會好似隻刺猬咁 將善意既人 全部嚇走哂
久而久之 佢地會建立到自己一個安舒區 係個井入面繼續
望住佢地以為已經好大天空
胖胖
所以正如文章所言,每當看到這類言論,首先感到擔心的不是如何證明這、證明那,而是擔心對方的思維及未來。這樣去想的話,你不會有敵意,反而可能你會想如何幫助他,當然,幫不了的、啟發不了的,大有人在。
刪除200萬對一般打工仔確是一個大數字,這些反應可以理解。
回覆刪除用懷疑的心去學習也是好的,最怕懷疑後認定是假,一生成了井底蛙。
「要富荷包,就要先富腦袋」,永遠被打工仔常處理的數字去限制了自己,的確會漸漸落後於人群。
刪除Like:)
刪除謝謝Ceci。
刪除先恭喜你和太太, 生咗個靚仔BB !
回覆刪除不過有咗仔女, 就要預仔女的養育費, 所以財務自由目標就要訂高D啦 :)
你是老實人, 有無同人說, 你好彩買咗間居屋, 幾年來升咗值, 而加按出來的錢去買股票收息呢 ?
所以賺錢的來源, 一部份都是來之物業, 因為好多人都會諗唔通, 為何一個普通打工仔可以咁快賺到幾百萬 !
多謝Lisa姐的祝賀,的確要好好作點預算。
刪除我住的不是居屋來的,不過也沒關係,這是其中一個資金來源,不過說實在點,不計及這些樓按套現部份,股息收入還是每年達六位數字的。
我認為這都不是重點,要達標的,可以像Lisa姐以物業投資,也可以股票、外幣、黃金,重點是全面的財務自由計劃及財務知識。
imoney內文會說多一點這財務知識方面,什麼六位數字只是一個吸引眼球的點子。
說得不清楚, 好多人就會唔明啦, 以為你在炒股票賺好多錢 !
刪除資金來源是好重要, 因為讀的人會得到錯誤訊息, 以為只要買股票就會發達 !
這點我十分認同,一個好理念不是三言兩語就能道出來,短短看三兩句的人的確會誤會。
刪除今次imoney的專訪也有三整頁,雖然跟這blog的文章或小弟著作相比,篇幅仍然很小,但相信也能帶出不錯的理財觀念,大家不妨買本雜誌來細閱。
Lisa的回應十分精彩,希望日後能向各位多多學習。另外恭喜止凡兄榮升人父及社會知名人士。
刪除多謝狗股兄祝賀,不過我實在談不上「社會知名人士」噢。
刪除大部分老人家總覺得買樓買金買實物就是投資,你一說股票佢就話係炒買了!是假投資真投基自己都唔知!
刪除不單是指老人家的,不少人都有這種感覺,可能因為其自身對股票的理解問題,就認定股票是拿來炒賣的東西,說到底都是財商問題。這些人其實不要緊的,自己找尋自己認為最有把握的資產去投資就行了,亦不用去否定他人。
刪除又歧視老人家? XDD !
刪除我想Calvin兄並無此意吧。
刪除大家都會明白人係唔會因為年紀大而自然受到敬重,每日坐井觀天轉發自以為了不起的二手資料更加不會。相信以德服人理性討論更能助人自助!小弟是十分欣賞止凡兄用生命影響生命的方式為大眾財務自由之路發光發亮!
刪除你講我呀?
刪除仲未醒啊!?
刪除你又知我在指正止凡D乜?
刪除有無睇清楚呀 ?
刪除清楚成個事件才來幫人出聲吧 !
你只是想show off 自己都有錢?
刪除還玩小孩遊戲?
我說止凡無講出佢加按佢層樓, 用D錢去買股票, 所以佢賺的錢有部份來之樓市升值, 而唔係全在股市中賺錢的, 免得俾人錯誤的訊息!
咁就代表我唔同意人買股票?
我以前是做股票經紀的, 又點會唔買股票, 不過認為依家唔係時候持太多的股票 !
想救人一命都俾人攻擊, 原來呢度只可以說好聽的假話 !
又是一副自我為是的態度! 為什麼主因不是止凡兄用心工作理財有道所以才可以有六位數被動收入? 倒因為果總説成為樓市升值只升不落會害死好多人......以我觀察lisa應該是一位失緍獨居老人.......子女寧可流放海外都絕少探望.......親屬朋友都避之則古.......對嗎!? 但深信如果可以放下自以為是態度的話人生最後旅程還是有機會的。
刪除就係啦, 獨居老人真係慘, 又俾小朋友欺負 v.v
刪除大家平心靜氣,理性交流,應該會有更多智慧,試試看吧。
刪除市場係一個零和遊戲。如果人人都對價值投資認同既話價投就唔會跑贏大市架啦。 我反而慶幸有咁多批評止凡兄既人, 即係我地仲大把世界玩 :)
回覆刪除零和遊戲是市場多數人玩的遊戲,但長線價值投資者所賺的不一定是人家輸出來的價值,不妨看看下面文章有關這概念。
刪除http://cpleung826.blogspot.hk/2014/02/blog-post_19.html
止凡兄:“吸收人家智慧,轉化成自己的智慧“這個想法很好呢。 權
回覆刪除有了這個想法,大家會省卻很多跟別人爭吵的動作。
刪除累積(優質)股票達到6位數的被動收入,這不就是財務自由的路,沒什麼好懷疑,我希望有天也能達到這地步。 權
刪除希望更多人了解明白這概念,對社會是好事。
刪除止凡兄越來越紅。人地話做爸爸個年特別好運, 我自己就是在做爸爸個年升職加薪。
回覆刪除恭喜市場先生又加薪了, 不過如果你再想list 你資產出來, 記得說一說, 你把幾多人工放入股市中 :)
刪除噢,升職加薪這事情,不強求了,隨緣吧。
刪除Lisa 姐,我現在大部分人工都使在家庭支出方面,小孩教育好貴的。
刪除原來如此。
刪除恭喜止凡兄又再見報,吸引更多人學習你的投資之道。
回覆刪除人外有人,如果佢地覺得二百多萬的資產,以及六個數字的現金流就是離地的話,那反而是顯出他們的無知。香港地窮人多,有錢人亦多。每年收幾十萬,甚至幾日萬股息的人多的是。止凡兄的報導中,重要的應該是背後的理財知識才是。
的確,我認為重點應該是背後的理財知識。很有趣,當說六位數字,人家就會想著10萬,5厘,資產就是200萬,連朋友間都認定我是200萬身家。其實我想說,六位數字可以是10萬至99萬,200萬資產可算是下限而已。然而,這都不是重點,反正就連打工仔有200萬股票都有如此大的衝擊,還是不要說別的了。
刪除我估計止凡有接近500萬的資產, 不過也有二百多萬的負債 :)
刪除我還是選擇保持一點私隱好了。
刪除同意Rkwc兄, 香港地大把人買樓Full pay, 認為2百萬資產已經離地是被自己的薪水限制了思維。
刪除所以這些朋友首要做的,是增長財務知識,跳出自設的限制。
刪除成日自以為是料事如神就出事啦!其實自己,朋友及公司同事被動收入六位數字都幾普遍
刪除Calvin Yeung 請你說清楚D, 我中文唔太好, 睇唔明你想講乜, 而是否在對我說話, 免得我會錯意 !
刪除Come on Lisa.... Stop barking .....okay!?
刪除邊個撩事 ?
刪除唔知頭唔知路, 亂幫忙 !
依家邊個唔尊重人先 ?
刪除知你中文唔好我寫英文你又係自以為是.......改下啦你啲仔女都會想見多你幾面!
刪除你只是想show off 自己都有錢?
刪除還玩小孩遊戲?
我說止凡無講出佢加按佢層樓, 用D錢去買股票, 所以佢賺的錢有部份來之樓市升值, 而唔係全在股市中賺錢的, 免得俾人錯誤的訊息!
咁就代表我唔同意人買股票?
我以前是做股票經紀的, 又點會唔買股票, 不過認為依家唔係時候持太多的股票 !
想救人一命都俾人攻擊, 原來呢度只可以說好聽的假話 !
Calvin Yeung25/1/15 23:30
刪除又是一副自我為是的態度! 為什麼主因不是止凡兄用心工作理財有道所以才可以有六位數被動收入? 倒因為果總説成為樓市升值只升不落會害死好多人......以我觀察lisa應該是一位失緍獨居老人.......子女寧可流放海外都絕少探望.......親屬朋友都避之則古.......對嗎!? 但深信如果可以放下自以為是態度的話人生最後旅程還是有機會的。
止凡確確實實加按了層樓, 起碼借咗一百萬 !
刪除Lisa姐:何以見得現在不應持太多股票呢?
刪除因為世局不穩, 而好多基金都在油市和匯市輸好多錢, 如果要填數, 佢地會沽股票. !
刪除瘋狂上升的市只是在引人落場, 唔知幾時爆, 可以來的好快的 !
Lisa姐:多謝妳的見解。
刪除我都明白Lisa姐是一心希望提點他人小心股票,不過方法可以更優化,因為的確給人一種否定股票的感覺。而正如我之前的留言都有提到,不計及我加按的部份,股息收入仍然是六位數字的,重點不是數字本身,亦不是如何達到,報導主要點出要有好的財商,制訂財務自由計劃,再一步步實行,而方法可以千變萬化,可以利用樓、股、外匯、生意,什麼都好,只是我大部份時間都選擇股票,但並非我否定其他方法。
刪除希望大家理性交流,這能使大家可在這裡得到更多智慧。
Hi 止凡
回覆刪除我出左黎做野幾年,對於財務自由都很有興趣
近排先開始睇你既blog, 希望你可以寫多d同後輩分享下!
祝生活愉快~
歡迎Dennis,若你對財務自由有興趣,又近排才開始來看文章,那你可以花多點時間回看這裡的文章,還有連結內其他blogger的文章,這裡不少文章都沒有時間性,即回看時可閱性甚高,希望你將會有所啟發。
刪除數字只是外表,止凡兄只是想分享投資理念。
回覆刪除我也跟一個網上認識的大叔吃過一次飯,看他像一般人,但原來在股票市場市值1憶左右。他在股票市場投資超過30年。
市值一億?真希望了解他的投資理念及經驗,Hung兄能分享就好了。
刪除可以講多D,佢投資方面既野嘛
刪除對呀,我相信這個一億的故事將會非常吸引。
刪除止凡兄, 今次以食息達人稱呼, 真好!
回覆刪除稱呼常常改變,很有趣。
刪除其實在計增長已經不是單單說要達六位數字這問題。見一隻股票成長呢個回報才是重點。穩定股息係使你更安心長線持友。 我買股主要睇價值成長先再睇息口,例子像匯豐都要經過成長先有現在既息口。像我自己隻內銀從IPO持貨中間再買到現在,回報已經好過炒炒賣賣了!
回覆刪除這是價息齊升,財息兼收,股票價格有的上升爆炸力,實在令不少人著迷。
刪除其實巴菲德都係呢種方法,復利息個力量。 睇返當年中石油!
刪除股神買賣中石油是一個模範操作,以前這裡都有文章提過,「食息派」不代表賺不深的,注重股息也可以賺得很深。
刪除http://cpleung826.blogspot.hk/2013/11/blog-post_19.html
價值投資、財務自由等等概念在很多身邊的人眼中都是遙不可及的東西,在下與他們提及股票的股息收入大多是一屑不顧,他們往往只著眼於買入的股票何時會爆升‧‧‧
回覆刪除有時反而在網上才可遇見同道中人。
A司
A司兄的感覺,其實我一直也有同感,所以在blog上活潑一點也好,在朋友間還是少談投資理財。
刪除朋友間一講錢就好興奮, 一講財商無人問。還是上網才能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刪除200萬也好,六位數字息也好,比上不足比下有餘。FQ不夠,俾200萬佢都唔會識用。
Tommy
十分同意Tommy兄的概念,不少人以為中一次六合彩就「唔洗做」,今天標準彩金只是800萬,這並非遙不可及的數字,然而,如果沒有財商,就算中一次超級金多寶,都可以閃電式地破產收場。
刪除恭喜止凡兄又再見報, 還有你和太太屋企有左新成員 !
回覆刪除多謝塘人兄的祝賀,加油。
刪除點解咁睇少止凡兄,6位數可以係99萬嘛
回覆刪除只要有止凡兄既財商,7位數既收入,只係時間問題姐
ww兄很心水清,六位數字是指數以十萬計,十萬元是下限。不過無論如何,這都不是我在專訪中想帶出的重點,重點應該財務自由計劃。
刪除哈...睇到止凡兄呢篇文章....頗有感覺.....當小弟一睇到呢篇文章之時...由始至終都冇將焦點放在甚麼6位數字.....甚麼幾多百萬本金投資於股票身上.....若然覺得報導中人屬於成功.....為什麼著眼點不在於其成功之道? 而在於其現在有多少資產身家? 好....就算你料事如神.....讓你猜中對方身家多少.....難道對方會分你半份?
回覆刪除難怪傳媒朋友早知香港人流於表面的著眼點....所以該等不知所謂揭人私隱的娛樂報導才會如此吸引人視線....
如果以現在網上流行用語演繹....今時今日的確不少人都有"葡萄"的心態....每當見到人家狀態比自己理想時.....就會扮專家.....用那自以為批判的角度去貶低他人..."李嘉誠有錢? 梗係啦...都唔知幾多係唔見得光的".....不然又會話"李嘉誠係叻丫......香港有幾多個李嘉誠丫? 咪得一個.....你想做第2個李嘉誠? 早D訓啦衰仔! 聽日咪唔知醒番工丫!"...當你好心相勸一個人.....表示他可以在理財方面做得更好的時候....有時就會得到以下回應...."如果你係咁掂...你而家仲駛做咩.....你咪又好唔到我幾多...".....小弟不但不會為這些說話而動怒....而只會為這些朋友感到可悲....本身胸襟如此狹隘.....連意見都不能容納....連欣賞別人的勇氣都欠奉....要踏上成功之路都已經難...更遑論累積財富.....
有時小弟真不明所以....香港人有時間在上班前搭地鐵時打機.....有時間放工後看電視.....但就沒有一點時間去思考一下如何理財...難道自己往後的人生不比大結局主角如何死裡逃生重要?
Samuel
Samuel兄所言,小弟亦有同感,亦是我經常掛在咀邊的幾個論點。
刪除其實朋友間知道我有這樣的現金流之後,大多數都是不敢相信,覺得我「上岸」,有錢之類,有些更向我請教買哪支股票、哪個號碼。
然而,重點在於財務知識,財務自由計劃,制定方案一步步累積資產,可惜大多數朋友就是連我的blog link都不會開,更莫論購買我的著作來看。
有時會在這情況看到點點因果,得其果後,先問問自己作了什麼因。
或者香港人日常生活步伐急速..凡事講求快....亦急功近利...形成這種"結果為本"的心態,甚麼一步步的東西都不想聽...總之快點告知如何發達...拿個會令我明天就可以"打跛腳唔駛休"的號碼就是了...
刪除Samuel
可惜現實中沒有這回事,若有的話,又為何要告訴你呢?整輩子都持這種心態的人,始終不好過。
刪除止凡兄,你是財商達人,收息達人呢個名唔多夾你。
回覆刪除財商達人聽起來真的更好,不過無論財商達人也好,收息達人也好,達人這稱呼我都受不起。
刪除唔知係咪字數有上限呢....post左幾次留言上黎都消失左....
回覆刪除Samuel
Samuel 兄, 有時字數太多走自動地去左垃圾留言度, 您只要同Blog主講一聲就可以幫你抽返出黎, 所以唔使咁激烈到Post咁多架
刪除老實講在塘人眼中香港人已經比起美國人更加懂得去理財, 只是大部分就只是止於儲蓄和向"升值"投資而已, 早很多年前早"巴閉"不是投資十厘回報的"零存整付"嗎?
但而家因為全球放水導致無左呢支歌仔唱之後, 大家就睇唔起"現金流"投資了, 例如早幾年前買間物業, 幾年後賣又點止得個每年五厘, 大家而家反而會鍾意呢個多D.
講到尾只不過係Level問題而已, 就正如打機, 捉棋一樣, Level決定技藝深淺, 不過低呢的又未必能夠明白為何他人會比較高呢而酸葡萄呢:D
Samuel兄,你的留言又被google放進了trash box,我已經放回留言版內,並把重複的留言整理好了,下次遇到這情況可以等我整理一下,也可短短留言通知我,我會處理的。
刪除塘人兄乃資深blogger,這些留言消失的情況遇過不少了。我認為香港人的財商相對全球已經算很高,可惜普遍仍是非常不足,這要歸咎於教育制度,教育系統不教授的,多數人都不會懂。
多謝晒塘人兄同止凡兄的幫助先....小弟第一次口水如此多.....所以見到留言消失以為發佈上出現甚麼問題.....出現連post多次情況還請見諒....^^"""
刪除塘人兄講到香港人理財跟美國人理財層次相比呢點當然認同...由早年還在求學時期讀經濟已經理解到一個marginal propensity to consume概念時已經領教到美國人"洗腳唔抹腳"的心態...如今偉大的聯儲局更"以身作則"教導人民如何"揮霍無度"...
最後一句...越沉實越簡易的理論即使再有威力...都依然越不起眼~
Samuel
止凡兄...今日睇到生果報娛樂版又有如風小姐的文章....回想起之前止凡兄所寫的一篇有關文章....感覺煞是有趣....XDD
刪除文中所寫"我自己搵幾多用幾多,又唔係用你的$$$"....又一句經常聽到的說話....XDD
Samuel
美國人的消費主義,先洗未來錢,實在不是好的理財習慣。杜如風小姐自得其樂,不理解問題在哪裡,或知道問題都不去理會,每個人有自己生活方式,只是在大氣電波影響其他人學習這樣的價值觀,這就有點擔心。
刪除首先祝賀止凡師兄榮升父親大人, 祝願BB與你們一家健康同幸福. 我都是得六位數字年收入, 仲要是剛過六位果種, 不過我會自我調整的, 需要錢時會做兼職, 你思想比我前衛, 大學在學時已經想到要財務自由, 我都是畢業后2,3年發覺打工越來越沒希望才萌生財務自由概念, 其實財務自由當然有年收入7位數字加埋完善計劃會比6位數容易D, 但禁亦唔代表6位數沒機會成功, 關鍵在於全盤計和執行計劃, 這是基本商業科管理學原理. 最後, 投資既野, 各有所好, 最重要既野是設計及執行投資項目時為個人風險承擔到.
回覆刪除多謝dream兄的祝賀。
刪除看到你的描述,有點點不明白你意思,你剛有六位數字被動收入就辭職不幹嗎?所以缺錢時就會做兼職?是這個意思嗎?
dream 有自住樓, 無負債, 而好唔喜歡依家份工, 也可能打算唔結婚唔生仔, 所以幾千蚊一個月都夠用, 佢又有琴牌, 可能諗住唔做時可以教下琴 :)
刪除Lisa經常會假設人家的狀態,不如留給dream兄自己說清楚吧。
刪除抱歉止凡兄,實在想多口講句,lisa小姐,你明白何為尊重? 縱使你講出可能係事實,但用何種態度同場合去論述自己意見,可以令成年事有天壤之別的効果,止凡兄是脾氣好,EQ高,高低立見,只懂冷嘲熱諷,不見得智慧隨著年齡增長
刪除小不點
我只是寫出我觀察到的事, 有乜錯 ?
刪除小不點.....以我觀察lisa應該是一位失緍獨居老人.......子女寧可流放海外都絕少探望.......親屬朋友都避之則古.......對嗎!? 但深信如果可以放下自以為是態度的話人生最後旅程還是有機會的。
刪除Calvin Yeung.
刪除你好叻呀, 可唔可以教小女子點賺6位數字呢, 因為我沒見過6位數的錢 !
就係啦, 獨居老人真係慘, 又俾小朋友欺負 v.v
刪除大家上來交流,雖然素未謀面,但也是一種緣份,不如大家都拿絕學知識出來互相提點,比起攻擊對方弱點及謾罵一番會更有進步機會,對大家都好。
刪除睇相都知止凡兄直頭係成熟穩重又可靠既好男人,你老婆真幸福。
回覆刪除哈哈,我代我太太多謝Steven兄,不知你收到我的舊作沒有。
刪除還未收到,已打左去郵局跟進,但機會很微似的:(
刪除若需要我多寄一本的話,請提出。
刪除看过止凡兄的專訪,非常同意,想請教你有冇長綫债券或债券基金推介?
回覆刪除我沒有投資債券及基金,你可略略參考下面文章,看看我的想法,再作交流。
刪除http://cpleung826.blogspot.hk/2008/02/blog-post.html
http://cpleung826.blogspot.hk/2014/08/blog-post_14.html
我大致上同意止凡兄对基金的看法,我自己过去10年也没買基金,也是長綫投资股票为主,也是半個财務自由人。因投資金额越来越大,想買些債劵平衡風險,但市面上没什么選擇,因最低投资一般要10萬美元,所以才想到是否应買些債券基金
刪除金額大就要買債券,這邏輯我未必認同,金額多與少,我認為都要在平衡風險之下追求最大回報,債券在今時今日的息率,我認為並非可取之選。
刪除試試不要為多買新項目而迫自己去買,集中火力到自己最了解的投資項目之上,好像李嘉誠的長和系,股神的巴郡,馬雲的阿里巴巴,他們的身家是多麼的集中,我不曾聽過他們會因為資產太多而要分散風險,硬要買點債券、黃金之類的東西。
說得好 !
刪除李嘉誠屬下公司接觸過金礦公司, 想自己去掘金 !
多謝資料提供。
刪除我絕無惡意, 只是想理性討論, 護主團唔好諗去隔離 !
刪除李嘉誠是一位絕頂聰明的老人家, 佢依家攻: 將來的食品市場、油市、 電訊、 高科技產品....和舊有的公司, 將來還是李家的世界 !
啊sa你說得好好....又比你入位推銷黄金! 真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刪除Lisa姐,什麼「護主團」?不明白你的意思。
刪除即係話人哋係“dog“囉!
刪除若是這個意思,這就十分不尊重別人了,希望Lisa姐並無此意。
刪除絕無呢個意思, 不過終會有一些人以為須出來保護網主的, 如果網主是靚女, 咁就叫觀音兵囉 :)
刪除這就好了,我只是普通blogger,無聊上網寫文分享,大家都是理性討論,絕無什麼護主的人,可能你想多了。
刪除止凡兄,其實大家睇有質素的blog都係想學習和交流,你寫得好大家當然尊敬和支持多謝啦!如果你每日只會轉載二手消息又以為係大數據去指點江山,去人家地方硬銷推廣一己投資立場,去批評各大blogger不是的話係無人會支持的。希望啊sa以後做好自己個blog多寫真實有質素文章供大家學習啦。今次不吐不快用佢平日態度去洗板請多多見諒!!
刪除入世沒深的朋友, 唔識就唔好亂講野, 我寫野是在指點我朋友們去關注一些重要的新聞去做好自己的投資, 我出法點是不須去學某某人或睇股票報表都可以賺錢的 !
刪除我也不須過來賣廣告, 因為我網誌也不須加廣告去賺錢. XD !
我只會在某些網留言, 一是好認同網主的睇法, 二是不同意網主的睇法而會對大眾有影響的, 其他人的風花雪月我一路都不會理的 !
要出來駁人, 先要睇清人地的意向 !
出世已久的朋友,需知道你在自己blog每次轉發二手消息不用寫風險提示,可知人家會不知就裏就投資中伏了。但人家寫時就要求甚是,或許你自知無人問津路人無法觀賞。但覍己嚴人持雙重標準怎也說不過去,還望各方讀者各大blogger可以一見大作而共勉之,小弟自知以下犯上得罪大人開導打救世人之意了!大好江山以後有你指點定當天下太平國民富裕也!今後還望大家有機會在你blog上原創大作留言交流以免再影響止凡兄這個平台。謝謝!!
刪除拜拜 !
刪除止凡兄又請罪了!請諒!
刪除U can't teach a old dog new tricks!
刪除大家都發泄過了,就此算了吧,不妨回復令大家有所進步的討論更好,謝謝。
刪除樹大招風,小心小心。
回覆刪除LKC
多謝提點,我也明白此道理,不過我未有耐成為一顆大樹噢。
刪除剛為人父,恭喜!湊仔以后有排你忙! 睇I Money見到你真身,忍不住跟R太太說這是我的blog友,滔下你光。哈哈!
回覆刪除有什麼光可滔呢,完全算不上什麼,反而我要多跟R兄學習,你的現流金令我更羨慕。
刪除我現在已經感受到忙加睡不到好覺的知味,幸好有太太不時幫忙,好過一點。
我發覺我有d股票同止凡兄有d 似...533 同6號都係我既愛股~!
回覆刪除那可以分享一下你買入的原因,交流一下吧。
刪除其實credit card loan 乜乜私人貸款,再加幾年儲蓄,有恆心都會有百萬倉,冇十萬股息,都有五萬啦。何況而家股票平通街。
回覆刪除數字不是重點,方法亦不是重點,若大家有看這篇報導,內文的重點還是財務知識,定立好自己的財務自由計劃,再把它實行,什麼六位數字只是「賣紙」的一個好點子。
刪除恭喜止凡兄又見報,不過再恭喜止凡添丁。
回覆刪除好好地享受照顧小朋友,相信比年入七位數更值得。:D
相信每位BLOGGER 前輩都有自己的見解,
合則來,不會則離,亦都無謂在止凡兄的地頭開火。
以示尊重止凡兄立BLOG 的原意。
BBQ
多謝BBQ祝賀,現在一家大小都開心得很。
刪除同意,大家免傷和氣,就算贏了爭辯,證明你對而人家錯,最後大家又得到什麼呢?相對於古今中外的強人,我們都太微小了,不如飢餓地愚蠢地學習人家之長處更好。
做每一項投資都會有風險, 就算是存放銀行做定期, 都可以遇上銀行倒閉的風險, 如何做到風險管理就是計劃財務自由必需考慮的,應該利用這個平台去集思廣益, 互相提點不足之處, 當然提點方式不同, 效果亦不同!
回覆刪除這正是我的理念,多謝理財兄點出這個概念,大家互相學習吧。
刪除一早都知止凡兄EQ高,今日更見神回,真係要學一學先得。
回覆刪除我自問唔係一個喜歡睇書的人,多得止凡兄同其他blog友冇私的分享令我學到更多。
雖然我現在未擁有,但今日的我已經唔覺得六位數字的股息係遙不可及的事,而係未來終有一日會發生的事。
只要態度正確,再加上知識同行動,大家都一定可以用自已專長的投資方法同速度達到自已理想的目標吧!
婉兒太過獎了,我一心只想大家有一個和諧的討論環境,將這交流平台的功效發揮到極致。
刪除相信這裡的朋友大多能接受六位數字的股息,做不做得到只是時間問題,但還未能接受的朋友,的確要好好惡補一下財務知識,因為連思想空間都追不上來的話,難以參與討論。
恭喜止凡兄。
回覆刪除上士聞道,勤而行之,下士聞道,一笑置之,
不笑不足為道,止凡兄大智啊!
巴黎
哈哈,在巴黎兄身上總嗅到不少文化氣息,很有智慧。
刪除嘩,,止凡兄又來了,,又被人估計您的身家,,
回覆刪除又被人知道您的股息收入已逹6位數,,
真惹人羨慕,,
睇左上面一炸留言,,覺得無聊到極點,,
真難為版主,,
似乎止凡兄好快就可以財務自由了,,
若然一切順利的話,,相信不出5年內應可有幾豐盛的資產的,,
我都要努力,,因為我的股息還未有6位數,,
努力,,互勉之...
cleverpeople...
說實點,這個六位數字只是imoney篇文章的吸引點題,如何計算或獲得這個六位數字實在不是重點,重點在於財務知識本身,相信這裡的blog友多數明白我的意思。
刪除不出5年能財務自由?承clever兄貴言,我也希望如此,大家加油努力吧。
SK : I have achieved 6 digit for long time and 7 digit for some years. Actually it is not a magic but the power of compound returns + your experience of investment.
回覆刪除7位數字是我下一個目標,一向都話這裡的blog友質素極高,跟坊間討論區及普羅大眾的地盤很不一樣,同一件事情,在其他地方可以令人不敢相信,認為是謊言、作大、離譜,但在這裡,這是閒常,做到及超標的blog友多的是,這令我很感慨。
刪除我也是一個很平凡的打工仔窮家人出身, 大學畢業後還要還政府貸學金, 工資比止凡兄畢業時更低, 當年只有6K但我現在每年股息也有6位收入. 窮家人出身平凡的打工仔想財務自由最重要是思想及節約的生活態度, 窮人要突破改變命運就要想方設法去儲蓄第一桶金.
回覆刪除還記得剛畢業前幾年因為工資低我是打3份工的. 除6K正職外PART TIME教I.T. (小弟也算是I.T.畢業生) 又跟好友成立一間蚊形公司, 頭2年都沒有錢請員工全部由股東工余時間來支撐. 可能當時還年青有足夠精力現在回想都怕怕, 別人去玩去溝女的時間而我就用了4年時間去還貸學金及儲蓄第一桶金的. 記著窮人就要比別人更加勤儉才有希望.
當年的蚊形公司現在還是蚊形公司, 但已經由頭幾年沒有什麼收益只有付出到現在每年為我提供6位數現金流而且無需股東們參與了. 股票也只是近幾年由起初的炒賣改變成價值形才有每年6位數現金流收入. 希望再過幾年可以財務自由.
這是我走過的路想要改善生活就先由生活態度出發.
1.不要追求名牌第一桶金必須盡快省下來
2.有可能的話多進修升職就可以增加現金流
3.不要短線炒賣99%會失敗. 我的第一桶金也是在炒賣輸掉, 如果不是當時年輕無知炒賣現在應該財務自由了!!!
4.多看看人家的長處吸收吸收會走小很多路, 比如多看看止凡, 巴黎的BLOG
想先苦後甜還是打死一世工就要看自己的取決了.
來自馬交的Ken
很好的分享,勵志的故事,點出了正確理財觀的要點。
刪除你的現金流來自生意,這是很特別的經驗,若能多分享當中細節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