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8日星期日

開戶經驗

由於一些財務調配操作,所以數月前到恒生銀行開一個聯名戶口。其實止凡除了常用的匯豐銀行之外,極少用其他銀行服務的經驗,記憶中只有用過東亞銀行,主要因為按揭的關係。今次在恒生開戶經驗,讓我這個小客戶有不少體會。




想與太太開一個聯名戶,約太太一起到銀行開戶,不是一時三刻可以做到。好不容易才安排到某一個週六一起到銀行辦理。

我向職員說出要求,主要希望開一個Prestige戶口,要有證券投資,也要有孖展戶口。誰知開完戶口之後,我再問有關孖展戶口的處理,銀行職員才幫我查詢一下,查過之後,他指這類證券戶口不能在該分行處理,因為該分行並沒有證券服務,除孖展戶口外,本身Prestige戶口內的投資戶口也要改天再到有證券服務的分行處理。

就此白行一趟,唯有再約太太擇日前往有證券服務的分行處理。到另一個週六再搞一次,我又提出了要求,但職員搞完之後,我竟然有兩個Prestige戶口,她說這不要緊,只要有空任何一位到任何分行處便可取消多餘的戶口,我指可否立即取消一個,她指最好超過兩個月才取消吧。

好了,由於開通證券戶口,又要孖展戶口,足足花了三個多小時去辦手續,包括回答投資風險問卷之類。最後,還是搞不成孖展戶口部份,原來職員指孖展戶口不能在週六開設,需要等到週一才能辦理。那我提議能否先簽好所需文件,讓她在週一代我們辦理,她又說不行,需要我們兩位親身在週一至週五再到銀行多一趟,因為開設孖展戶口需要有別的風險問卷要填。記得那次還以為停車場泊一小時就可以了,誰知三小時也辦不完,還要未吃早餐,那一刻實在有點不開心。

後來要再約另一天去處理,簡單開個戶口要兩口子走三趟,感覺有點無耐。過了數星期,所有戶口總算開通了,但用著恒生的服務,感覺又有點不對勁。例如不太習慣其網上介面,連買股票也只能處理三天指令等。

另外,開戶時職員提過一些開戶優惠,當時我們都沒有用心聆聽,但記得好像戶口結餘一段日子之後超過多少就會有優惠,但數個月後也沒有職員與我們跟進,我也差點忘了。

還有,以前一直有一張恒生信用卡,由於沒有網上戶口,一直都是寄月結單來的。之後在恒生開了戶口,有了網上理財,就改為接收電子月結單。但不知何解,沒有收到實體月結單的我,而這又不是我經常往來的戶口,總令我忘記還款。數月來總共忘了三次,由於我十分著重個人還款記錄,所以每次都打電話去處理,每次都成功waive掉利息與罰款,但也花不少時間與心力。因此,我決定轉回接收月結單,誰知恒生職員指一定需要我親身上分行辦理,於是我找個時間前往辦了,奇怪是轉回接收月結單的話會有$20的年費,為何以前我沒有恒生網上戶口,只有信用卡,一直接收月結單,並沒有這個費用呢?

恒生戶口用了數個月,操作處理又完成,發現恒生不是太好用,於是決定取消。由於這時期放了一些股票入內,想「射倉」到另一家銀行,於是我又選個週六到有證券服務的分行辦理。

到銀行時,我先到Prestige取票排隊,到櫃位時,職員指他這邊不能做這操作,要到「取信件」的櫃位去做,叫我自己出外面排隊。走到那櫃位時,另一位職員看似熟識「射倉」操作,太好了。當她幫我填寫表格時,問我「射倉」對手的中央結算號碼與電話,我答不來,她指這就不可能辦理,希望我去問一問,而且提醒我「射倉」對手那邊也需要填表格的。

那個週六完成不到「射倉」動作,其實我只是「射倉」到她們的母公司匯豐銀行,相信她一定知道那些資料的,只不過可能有規矩之類,一定要客戶提供吧。唯有又擇日再搞,有趣的是當辦理時,她指「射倉」有費用的,若過戶時我戶口內沒有足夠資金就不能處理,於是我問她可否現在替我檢查一下,若所指的戶口內沒有足夠資金,麻煩請在有資金的戶口過數過去。但她竟然提議我可以回家自己過戶,重申處理「射倉」前戶口要有足夠資金,否則不能完成。我當時有點錯愕,為何不可以替我做個簡單的過戶呢?

「射倉」完成,戶口內的問題都完全搞定了,可以正式取消戶口,可惜簡單的取消戶口也出現一些麻煩情況。取消戶口,當然是取消所有戶口,職員花了20分鐘處理,完成了,我臨走問一問,是否所有戶口也取消了?因申請時有一個孖展戶口,是否也一起取消了?職員再查了一陣子,回來說應該沒有問題,但孖展戶口不能在週六取消,下週一會再跟進。

星期一,有銀行職員打電話來,指取消孖展戶口需要補簽一些文件,我跟他說,能否安排到我或太太工作附近的分店,但他似乎不容易安排,好像很為難似的。最後,職員也成功安排我們可到某分行簽辦相關文件,他指約了某職員代辦,還叮囑我們不要遲到。

到別家分行補簽文件時,相約了的職員態度令我感覺不太良好,例如他沒等客人離開就自己離開了,總之,整個過程給我的感覺是這些文件不應該由他來做,這是加重了他的工作量似的。感到有點奇怪,恒生多家分行不是互相協調的嗎?

可能我只是一名小客戶,可能我是他們的新客戶,可能我用匯豐用得太久了,總之恒生開戶一役令我對銀行服務有不少體會,沒什麼事情,還是別搞轉戶口等動作,自找麻煩。

69 則留言:

  1. 感覺好花時間, 又煩

    回覆刪除
  2. 匿名18.12.16

    近日也有感,在香港服務業見高拜見低踩,攀附權貴的現象很常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現象不太好。

      留言時不妨留個名字,方便交流。

      刪除
  3. 俾我實頂不順,語氣重啲咁同佢地理論。
    係香港2個人約埋星期一至五係銀辦手續很不容易。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家都是打工,可能銀行制度問題,算吧。

      刪除
  4. 匿名19.12.16

    恆生的證券服務好像只有中環才能做?普通分行裡,複雜點的指令他們都只是幫忙打電話到各辦事處。

    T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少分行都有證券服務,不過的確複雜一點的指令他們都需要打電話。

      刪除
  5. 真令人失望。我剛在匯豐射倉到證券行,午膳時在 Premier 不用排隊,直接有個投資經理用5分鐘完成。我也忙了對家的中央結算號碼,我們還一起打去問。至於證券行,開個孖展戶口也是爽快,10 多分鐘完成了。現今銀行服務一定要貼身快捷,否則真是浪費客人時間金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被匯豐「寵壞」了,用不慣別的銀行。

      刪除
  6. 匿名19.12.16

    不只恆生,還有匯豐,中銀,東亞,建行等有不良體驗。多年前,已對銀行沒甚期望。

    Michael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直用匯豐,體驗不錯呀,很多指令都是遙控就可以了,所以今次才對恒生感到失望。

      刪除
  7. 匿名19.12.16

    之前我在耀才開了一個戶口, 所以去恆生辨理直接轉帳到耀才戶口的手續。首先去恆生繳交了"更改每日轉賬繳費限額" 和"登記戶口轉賬申請"的表格。等了一星期還是未能轉帳,打了個電話去恆生,他們說"登記戶口轉賬申請"的表格不見了,要我再去分行再繳交表格。

    我再繳交了表格,再等了一個星期,還是未能轉帳。打電話問他們,他們說職員誤會了我的意思,其實除了登記戶口的表格,還是要再填寫更改轉賬限額的表格。他們說是他們的錯,會幫我填寫表格,我去分行簽名就可以。

    簽了名再等了一個星期還是不能轉帳,打電話去問,他們說我的表格填錯了,要再去分行再繳交一次表格和再等一個星期。我忍不住重語氣的說"表格是你們幫我填,填錯了又要我去分行,已經去了好幾次!有無搞錯!" 第二天他們立刻弄好。

    經過這一次真的對恆生很失望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經過今次的經驗,你所提及的這些內容絕對有機會發生。

      留言時不妨留個名字,方便交流。

      刪除
  8. 匿名19.12.16

    很久很久之前已對恆生失望,取消户口,近年也對豐失望,只剩下很久很久很久之前開的紅簿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對匯豐印象還是不錯,當然有時它的服務仍會氣壞人,哈哈。

      留言時不妨留個名字,方便交流。

      刪除
  9. 止凡兄,歡迎你重新寫blog,希望你能夠重拾樂趣

    關於射倉,下次不防先看看我寫的射倉慳存倉費兼賺優惠和享高息存款,先了解步驟及所需資料,應該可以省回一些時間。其實在我之前七十後兄都寫過數篇關於射倉的文章,可讀性甚高的。

    關於開户所需時間,隨著監管及各國稅務要求愈來愈多,例如美國的FATCA和OECD的CRS,銀行需要新客戶提供的資料和開户所需時間只會愈來愈長(特別是大型銀行)。

    個人認為,如果真的重視真人的服務體驗和較輕便的手續,小型本地銀行會是較佳選擇。

    恆生員工唔知道匯豐的CCASS號碼,原因之一是正如你所講,是銀行員工唔應該幫客人估這些重要資料,另一原因是匯豐本身多於一個CCASS號碼。

    另外想提下,在銀行排隊之前最好問下那些在大堂的職員,確保你需要做的事項應該去邊度做,不必要浪費時間。有時唔係職員唔想幫你,而係監管要求某些事項必需在指定的區域進行,例如幫你填表射倉的員工便未必可以幫你轉賬,如果佢幫你搵櫃檯職員搞,便等如打了那些正在排隊的人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Mike兄支持,原來在留言也可加入連結的,我也未試過。

      明白銀行有制度,職員也是打工仔,因此我也沒有在現場破口大罵,只是不習慣這些服務。

      刪除
    2. 直接用html便可以加入連結,希望你不要介意

      刪除
    3. 當然不介意,長知識了。

      刪除
    4. 謝謝行內人提供意見, 長知識了.

      刪除
    5. 不用客氣,大家交流下

      P.S. 我不是行內人了

      刪除
    6. 禪師也長知識,厲害。

      刪除
    7. 噢, 轉行了, 這行頭也頗辛苦吧! 富人思維教我事出必有因, 應多學習, 我也習慣用這种方式學習, 的確長了不少知識. 每個行頭也有其不為人知的難處, 知多點, 了解別人的運作方式及難處, 人際關係自然好, 做任何事情自然順利.

      刪除
    8. 這是因果,果然是禪師。

      刪除
  10. 香港已經很好的了,小弟住的加拿大銀行有些甚至會合情合理不合法處理(當然不會私吞民財),可以昨天說是,今天說不是,而且小弟有證據的話會以惡言相對,甚至說有工會保護的。(這種小城市的就是這樣啊...)
    當然有TD加拿大銀行幾間分行都處理的很好~(好比香港的匯豐)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與顧客的關係發展到這個地步,這實在太可悲了。

      刪除
    2. 可能工會是這個問題的最大成因吧,因為加拿大工會強大的程度可以說是比政府更強大,稍微有點偏差(法律lar),不善待員工的公司,真的會被告到閉業的。
      加上作為萬稅之國的加拿大,商業自然發展緩慢,銀行都不能隨便炒員工魷魚,加上甚少人會作投訴,所以在小弟這邊也有『做小員工比做小老闆好』的笑話。
      P.S.讓我們熱烈歡迎止凡大大回歸!!!(之前竟然忘了說這個><

      刪除
    3. 原來如此,身處香港,實在難以想像這樣的情況,香港實在是商界天堂。

      刪除
  11. 手續繁複之程度,真讓人大開眼界。

    由Paper statement轉online statement後再轉回paper statement要另收費這一點很不合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一點我也不太理解,而paper轉online只需要上網click,但online轉回paper就需要親身上分行簽文件。

      刪除
    2. 匿名19.12.16

      大勢所趨,好聽叫環保,唔好聽裁員

      要養住 mail room , printing room 人手,你估少野, 年資又高, 千方百計一定要裁啦.

      銀行只會越來越多不經人手野

      以前 P+ 衣家 H+ P-, 暴利時代過去了. 供 H+, P- 又無人話唔合理, 係咪 ?

      刪除
    3. 低息環境,銀行的確難過,唯有縮減成本,這也合理。

      留言時不妨留個名字,方便交流。

      刪除
    4. 恒生呢個好似有個INCENTIVE係在你轉E-STATEMENT既時候送左禮券, 我以前都收過呢D OFFER不過冇要到, 因為信用卡PAPER STATEMENT我覺得好重要, 因為冇月結單寄嚟好易唔記得交帳單。

      刪除
    5. 我也感到e-statement容易搞錯,所以付費也要回月結單。

      刪除
  12. 咁就麻煩啦。一直都用緊恆生,暫時未覺得有好大問題。可能同我未識得有更多操作有關gwa……不過買賣iBond時都覺得好唔方便。買時用ebanking就可以,賣就一定要去分行搞。止凡兄呢個經驗使我不得不諗下要襯早「射倉」走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恒生對不同人有不同處理,我始終是新客戶噢。

      刪除
    2. 我是恆生優越客戶, 又有樓按, 感覺不錯! 明年起所有月結單是要收費, 年費20元, 好似暫時幾間這樣做.

      刪除
    3. 你對恒生的感覺,可能與我對匯豐的感覺差不多吧。

      刪除
  13. 深有同感,恒生的網上介面和功能都很差,信用卡很容易忘記交或者交錯錢,忍無可忍之後主力使用DBS的信用卡,網上介面好很多,清楚易用,於是頭也不回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有朋友在DBS工作,亦推薦我用DBS,可能早應聽他的。

      刪除
  14. 試過去匯豐辦理投資戶口事宜,弄了一個小時職員通才知去卓越理財那邊搞,在卓越理財那邊再等半小時終於進房談,RM說其實自己網上便可。個人感覺是現在銀行分工比以前細了,覺得不關自己範疇的便不做,忽略了客人的感受,少了點同理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你用匯豐也有這感覺,真的對待每個客人都不一樣。

      刪除
  15. 匿名19.12.16

    有一次在恒生分行某职员卡位现场填了一份表格登记指定账户方便在网上转账。
    过了一段时间还未生效。我打电话查问,分行负责人电话回复说找不到我的表格,
    希望我再去一趟。我马上拒绝,并叫他向当时第一个卡位的人搞清楚,是否在她的OUT tray否则我向总部投诉,分行管理处理文件这么混乱。
    结果,没有再来电话,事情也解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迫客人用投訴這一招才主動把事情搞好,實在不太應該

      留言時不妨留個名字,方便交流。

      刪除
  16. 匿名19.12.16

    还有,恒生非常“小气”。
    网上功能可用恒生信用卡安排支付其他银行信用卡结余。
    但在分行填表申请时,转账支付银行卡名单上有很多家,但偏偏没有中银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小氣的意思是指恒生氣氛中銀嗎?

      刪除
  17. 同樣是開通電子支票(加返大轉賬至第三者戶口限額), 匯豐三分鐘搞掂, 恒生搞左三個字, 所以決定將出糧戶口轉至匯豐, 然後取消晒恒生戶口, 只剩一張 Enjoy 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匯豐總有其吸納穩定資金的能力,未來資金成本增加時,可能有不錯的能力。

      刪除
  18. 不過真應多謝金融業有競爭,最大徵罰佢係吾好做佢客戶。
    但我也有些不快,因我雖不是恒生客戶,卻是它的小股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做小股東比做小客戶更緊張這些問題噢。

      刪除
  19. 匿名19.12.16

    突然間好興幸自己係番五日半的工 (星期1~6可以選其中半天放)
    之前買樓去睇樓&銀行&律師樓搞手續真係超方便,
    點解依家d銀行仲要朝9晚5呢, 再唔跟上時代好快會被其他支付平台取代.

    話說我去銀行都係被玩死(不是恒生), 每次都出錯,前後去左6~7次,
    可以錯的錯曬,唔可以錯的都錯埋,
    金額錯、日期錯、去到律師樓都仲可以寫錯名....="=
    有感全球縮減人力時, 質素 & 效率都暴降,

    這幾年飛機都搞廉航搞到成日出事.

    ----herman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銀行填份表格都錯六七次,又太離譜喎。

      刪除
  20. 噢,不滿恆生的服務朋友實在群情胸湧,為何止凡兄當初打算要係恆生開戶口的呢?我只有一張enjoy card,所以好少用佢既服務。往來銀行我用哂3間發鈔銀行,算好方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開個聯名戶口處理財務,借機會想試試新銀行,誰知。。。下次都不要太衝動。

      刪除
  21. 自己有過同樣經歷: [以前一直有一張恒生信用卡,由於沒有網上戶口,一直都是寄月結單來的。之後在恒生開了戶口,有了網上理財,就改為接收電子月結單。但不知何解,沒有收到實體月結單的我,而這又不是我經常往來的戶口,總令我忘記還款] , 但由於MPF也在恒生,要不是我已經早早取消恒生戶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不只我一個有這經驗,哈哈。

      刪除
  22. 你的遭遇,心同感受~~
    親身經歷,大家估下點處理 :
    1) SC 的快遞失掉客戶的實體支票(我入的是公司支票)
    2) HS 用入票機卡住一半,唔出唔入
    最終我只能說高學歷,自命醒目過人,不管80/90後都請辦事時心在人在,謙虛可享有新人學習的特權.
    聽說銀行業的每家分行/職員都會被統計衡工量值.就如做定存的簡單動作,在A分行開的戶,後來到B分行處理,B分行需請A開戶行代為完成,有時需要老江湖打個電話去B行跟蹤才有回應.
    其實有時好彩遇上一些升不了職的細行中年職員會更精準~

    親身經歷之最後處理:
    1) SC 失掉的公司支票,是我們入票後幾日查帳才得知(銀行沒通知),打電話去問才說出真相,只是叫我們跟出票人聯絡處理(並沒有文書通知).
    我好心通知出票人做止付再出一票,由於工序不少及止付要收費,當然我是最先遭殃的(客戶不相信),所以我請SC經理自已去電出票人.結果當然是被問候勁鏟,賠償雙倍禮卷了事. 其實明知屬嚴重失德,早點高規格回應方能挽回客戶信心.

    2) HS 入票機卡住支票一半唔出唔入,當然系即時打機面的電話號碼求援.3次致電都沒結果方案=叫你等部機回複正常就會沒事. 就這樣呆等30分鐘,當然結果都一樣.
    因是辦工時間以外,沒折,不能再等! 想過把支票未吞的一截撕下,不讓他人檢到好處.
    最後都是把心一橫,錯不在我,乾脆用筆把殘留的一截支票塞進入票口,稍後再電聯處理.翌日打了2~3次電話中心,年青職員都不知怎處理,都沒有正面回覆.最後當然是火大鏟人留電話叫佢找經理回覆.下班前HS來電說櫃員機的外判公司沒收到支票,交易未成功,銀行可代我取消存入指示(意思是客戶問題,銀行沒責任).
    天呀!小客戶又唔係CY,唯有自已硬哽!
    過兩日HS來電說:好消息,櫃員機的外判商檢到我的支票,請我去分行處理.
    XY@Z我已請開票人做止付@3!yz 火大鏟人掛線唔理.跟著幾個電話愈來愈高職的敦請我去處理.
    幸好出票人未做止付,一時心軟告訴HS可重入支票,但我絕不會有所配合!
    最後未係HS自已點都得重入結案!
    !!香港未來,不敢期望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分享這個親身經歷,很豐富,看得令人噴飯吐血,大企業大銀行,做事越來越官僚,服務水平下降,可悲。

      刪除
  23. 我都有感今日在銀行辦理很多事情都較麻煩,如有需要事前我都會先打電話問清楚。有時職員的態度跟老闆/公司如何對待他們或者有一點關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致電問清楚也是一個好方法,尤其始終對恒生的服務不熟悉。

      刪除
  24. 止凡兄,我一直都有看你的blog,內容十分精彩吸引,亦有很多啟發,今次我第一次留言,主要係我同樣在恒生銀行有很差的經驗。我都是今年開戶,現在就想取消了,我只分享最氣的一次,就是我問有沒有一些給小朋友的保險可以介紹一下,然後他拿一份資料說了很久,越聽越覺得有問題,原來他正推銷一份大人的保險,他說大人比小朋友更有需要,他根本沒有按我的指示給資料。另外,今年嘗試開建設銀行的戶口,辦了超過1小時,最後連證券戶口都未開通,孖展戶口更叫我不要在他的銀行開,去別的銀行開。到現時為止,個人認為中銀香港和匯豐是最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Ch兄分享,客人要小朋友保險資料,但推銷成人的保險,這又真的「九唔搭八」,哈哈。

      不知道是否今天開新戶口都有類似待遇,總覺得舊客戶好像好一點。

      刪除
  25. 最近打算逆市而行,走去存下人民幣,又係有不快經驗...
    本身打算買下人民幣計價港股/滬港通/深港通禁,一直起香港無開人民幣戶口,但出糧/股票用開渣打,禁就去開,(事前已知新開人民幣戶口要額外LINK到股票戶口,因朋友曾中伏,新開無LINK,又要搞一輪先收到人民幣股息(2822)),諗住做足功課無死LA,點知開完返去過幾日試下落盤...盤(咦,點解港股就有LINK新開既人民幣戶口做結算,滬港通無既),又打去問問,獲知要親身去分行補簽...禁今朝又晨禁早去搞,前台果位哥仔又唔識搞,起我面前打返上Hotline問...最終原來一個人民幣戶口只可做港股/滬港通單一結算,真係嘔血...火火地直接無申請走埋...
    事後,我又有少少不服氣,就打去滙豐/恆生/中銀問問,原來唔係政策問題令港股/滬港通股票戶口必須獨立結算,而只係個別銀行(渣打)先禁煩...真係抵佢揸兜...

    回覆刪除
    回覆
    1. 銀行服務對業務很重要,顧客忠誠度影響存款資金的質素與成本,如果一家銀行由上到下都搞得不好,回報也會受影響吧。

      刪除
  26. 我也有多間銀行開戶及投資戶口的經驗(因為以前經常比較各銀行甚至證券行的手續費及佣金等回贈的價格及優惠)
    所以在以前有段時間是一旦在平日星期一至五放假,就會想想有什麼要到銀行搞就去各銀行去搞搞佢。但很多時想去晒咁多間銀行時就偏偏時間只夠個別一兩間去排隊同搞手續;早些年有段時期,甚至會有時有一些在該間開辦出糧戶口,從而免費做其銀行的Preferred Banking客戶,目的就只是為了排快隊!
    但現在最後出糧只會想在渣打做,並在citibank網上買股票,按揭就邊間優惠最多就做邊間。
    因為渣打可以免費網上轉帳到香港任何一間銀行,我都是set定每月轉帳到我各個功能戶口,如轉到去citibank 去每個月買一手939,因為佢一世免佣,又剛好適合我這些只有買入無出而又唔係好識睇價買買股票的人用平均每月買入一手既投資方法。而citibank又好唔人道關門時間推遲到7點,要銀行職員7點才收工好讓客戶可以即收工趕去辦理各銀行帳戶大小事項。

    所以我以前也是用匯豐恒生中銀,但現在只是keep有戶口和小小錢在這些戶口裡頭,因為畢竟,ATM是他們多點,㩒錢方便,當錢就嚟㩒晒時,就再由渣打網上轉帳過去! 非常方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花旗收7點,這個方便不少打工仔,還一世免佣,很好。

      刪除
    2. 係呀~ 不過一世免佣 佢有條款, 同埋只可以係買入免佣, 並要每個月都最少要有一個交易(例如要每個月買入一手股票), 才可以一世免佣, 所以並唔係適合所有人~ 不過可以係一個選擇, 始終佢citibank 在他那裡有做過一次出糧戶口, 就已經係高端客戶, 收佣都不算貴, 只係0.2%, 沒有最低佣金, 所以還算可以

      刪除
    3. 如果平日少買賣的,佣金費用未必太著緊。

      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