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5日星期日

"並非"後生仔 傾下偈

上星期與一班老朋友出來飯局,大家於大學時相識,都二十個寒暑了。今天各人都算是中產一族,差不多年紀,即人到中年,家庭狀態亦差不多,有車有樓,有家室,有小朋友,所以傾得特別投契。當中各人社會上各有角色,包括醫生、中醫師、律師、工程師、會計師、飛機師等,應有盡有。


大家難得出來,離不開討論一下社會事件。其中一位參與了元旦大遊行,在近隊頭位置。以往"裝修"的黑衣人一般等人龍過了,在後面才動手。今次很早就搞,他於隊頭位置都見到,在場不少"和理非"即場質問"裝修者"身份時,黑衣人竟走了去警察那邊。

當時朋友恍然大悟,原來政府早有劇本。我們問他有否追上前質問"裝修"人士,他說「當然無啦,他們是什麼人,你懂的,搞多兩搞被拉就煩了...」。

其中一位家住太古城,早前太古城居民大罵警察的晚上,大家好奇問問他有否參與。朋友指自己亦很想湊熱鬧,但當晚趕不及回家,人群已經散去。據他所知,當晚警察被太古城街坊罵走之後,街坊追罵到去康怡,後來警察終於忍耐不住,放了TG,大家就散了。

其實是次社會事件對小朋友影響很深,大家都相當擔心。小朋友同輩互相影響,媒體天天報導,根本不是成年人可以"洗腦"的。

當中有位朋友有三位孩子,最細那個還未有認知,而最大的14歲,第二個8歲,父母在家都不會說太多,但小朋友都知道發生什麼事,因為他們於同學間互相傳了太多資訊,隨時看到的資訊比父母還要多。

她們同學中也會分黃藍,班中黃的有二十多位,藍的有兩位,那兩位已經被人杯葛了。我們好奇想知藍的那兩位學生的背景如何,一位爸爸經營酒店生意的,估計受事件影響甚深。另一位爸爸做警察的,大家都明。父母擔心他們在校會做些什麼,始終"童言無忌",亂說話就不好了。

朋友的大女曾經參加不少旅行團、考察團,試過與不同國籍的學生一起作考察,回來的感覺是很討厭內地學生。她覺得內地學生很無禮貌,到處都搞到雜亂無章,吵吵鬧鬧,還有很多要求,例如內地學生晚上習慣很早睡,就要主辦單位改行程遷就自己。

作為父母其實都知發生什麼事,但也盡可能作適當輔導。有時小朋友最真誠,父母或社會人士的一言一行,對他們影響甚深,所以都不敢胡亂說話。難得出來飯局,終能暢所欲言,無奈地訴苦一番。

小朋友讀書問題亦是這個年齡層必會討論的題材。其中有兩位朋友他們的孩子年紀相約,過去報幼稚園時,大家都相遇了很多次,因為大家都報了很多間,面試過很多次,這是香港父母的集體經歷吧。

有一位就安排讀類似國際學校的東西,走IB路線,每個月約萬多元,算是比國際學校便宜了。另一位朋友一聽到就說:「嘩,我三個,若讀這些,一個月要三萬幾?好貴呀」。

移民也是一個熱門話題,其中一位朋友賣日本樓,他都算傳奇,曾經做過戰地記者,如今轉行做經紀,對日本樓相當熟識。近年日本放寬了移民政策,住五年,有搞生意,面試過後,能擁有日本護照。不似以前,又要聚日本老婆,又要跟老婆的日本姓,否則不可能入籍,最多只有居住權。

不過搞生意都要有些"橋妙",好似搞旅遊巴生意,要所有員工加旅遊巴到位,支出資薪及牌費,才開始接受你申請生意證件,審批可能要搞半年,這半年就不能做生意,但又要白付當地人薪金與付牌費,有點奇怪。

朋友對日本樓熟識,當然也討論一下。他指如今扣除所有雜費開支,於東京或大阪買一間日本樓收租都有5厘回報,而airbnb就要看你如何經營,好的可以超過廿厘回報。

不過日本開始規管airbnb,東京不同地區有不同限制,好似一年只能做180日之類。還有,當同一大廈有人投訴,就不可以再經營,所以好多時業主都會整橦買下來做,而大板就暫時未有類似限制。

朋友中有位做美容醫生,生意好好,十分忙碌,一天booking可達三十個客人,應該賺不少。大家好奇問問有沒有明星光顧,他說有的,但很多時是其經理人上來"R"代言。例如要求送她一個免費療程,讓她幫忙宣傳一下,亦有不少自稱KOL的也會有類似要求。

人到中年,男人幫,脫髮亦是一大問題。大家研究不同的防脫髮方法,包括看中醫、防脫髮洗頭水、生髮水之類,大家在餐桌上互相低下頭讓人觀察頭頂的頭髮,有點搞笑。

今次美中不足是欠缺了法律界人士,兩位大律師有約不能出席,有太多法律界八卦事想討論,唯有等下次吧。

67 則留言:

  1. 跑過去差人嗰邊就係差人做的?其實有無諗可能係大陸人?有可能是黑社會?那間被裝修的敵人?唔係事事都非黑即白。下次再遇到有人動手裝修,仲要係行隊頭,就阻止他,然後拉下面罩影相就一清二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仇恨就是這樣得來,無證據估估吓,一成講到十成。事實上,現在拉到並送上法庭的那些破壞者都是老師、裝修工人、學生,上到法庭證據都攤出來公眾可以驗證是否合理

      刪除
    2. 師兄你講法又幾岩,其實而家香港社會就好似個個睇得個分幾鍾既短片就判定差佬亂打人,當然我唔排除呢個可能性,但系根本就仲系唔知頭唔知路就亂禁講,到事件確實系無既時候D人就潛晒水.

      刪除
    3. 總之攪破壞既就一定唔係自己人, 但又唔見佢地會阻止wow,重要開遮幫手遮住, 有警察黎捉人重要係咁阻撓。 既然唔係自己人, 成百萬人都無人挺身阻止。

      刪除
    4. 最近假新聞太多, 好多都係未查清楚就估估下, 或者做假文宣
      大部分人都無理性分析

      刪除
    5. 做完犯法行為仲夠膽走近執法人員,而執法人員唔會對佢拘捕。
      你意思係警察包庇黑社會、大陸人、疑犯?
      我真係諗唔到有咩合理原因唔拘捕一個犯法嘅人

      刪除
    6. 匿名6.1.20

      亂博,你說得對,任何野,唔好懷疑將所有破壞人拉上差館,同時影埋相加上自己做埋人證警察都走唔甩。不是的香港會無休止亂下去。

      土根上

      刪除
    7. 我只是舉例有好多可能性,當時警察在甚麼距離,他是否看到成件事發生?有無人舉報?有無人做證?事實上,這種講法已經好耐,我自己朋友圈子內亦有講過,問題係大家都係睇蘋果日報、立場新聞、大紀元,話有目擊者說,最簡單的證明方法是,當他打砸燒商鋪時,他是在示威人士之中做這些事情,示威人士有幾十萬人,他一做,合力圍捕一個出來,迫警方交代,是最有力的證據。對於一個只喜歡科學化的證據和數據分析派的人士,我希望見到一些實質啲嘅證據

      刪除
    8. 拿出有力的證據是解決問題的最佳方法,否則,仇恨只會沒完沒了。我其實係睇唔到警察扮暴徒打砸燒的邏輯在哪裡?想仇恨沒完沒了,讓亂局可以持續?

      刪除
    9. 由頭到尾都係得個講字去警察個邊,仲要係岑子杰自己講,咁係咪見到佢入左去警察人裏面? 掉轉想,又真係臥底做仲咁白痴走去警察到? 另外,之前發生坐超過一百宗破壞,基乎所有港鐵站都受到破壞,又係警察做? 既然所謂和理非不認同"裝修"和"私了",為何到現在連割蓆的勇氣都沒有? 警方查詣提醒民陣海報被改圖,民陣不是被改圖歪曲了自己的海報,不是應該感該憤怒讉責改圖的人,反而怪提醒他們的警方?



      刪除
    10. 先此聲明:我都唔同意「裝修」之類。我諗大部份「和理非」都唔樂意見到,所以私了時一定有人叫人停手。

      純粹講邏輯,最近就見到一個兩難的題目:防暴對喬裝示威者的警員使用胡椒噴霧。我只想到兩個可能:1. 該警員有不當行為 2. 防暴對沒有不當行為的示威者使用武力。「情況混亂下對沒做出不當行為的示威者使用武力」? 我不覺得這說得通。

      黃絲圈中都好多假新聞,我亦相信有啲人係鼓吹緊仇恨。問題係警方有好多行為點都解釋唔到(對住個落緊樓梯的阿叔噴椒,可以點解釋?),而反對的市民見唔到警方的不當行為會受規管甚至被處罰/制裁,於是不滿及仇恨慢慢積蓄。

      或者由政府宣傳「止暴制亂」開始,不少人的目光都聚焦在使用暴力的示威者身上。但其實對示威者來說,這些暴力都只是插曲而不是主流意見(一二百萬人真的暴動的話,香港還會這樣平靜?)。使用暴力的示威者要冒着被捕的風險,而使用暴力的警員卻像沒任何後果似的,我想這就是不少人默許示威使用暴力的原因。

      「港獨」本來是一個偽命題,從來都不是示威者的訴求之一。那為什麼這活動在很早的階段就被定性為港獨呢? 這就和指警察扮暴徒打砸燒的邏輯一模一樣。 繼續亂下去,警隊是既得利益者之一(員佐級可以公開批評政務司/特首,這在以前的紀律部隊根本不可想像),所以就被指要把情況繼續搞亂好取得政治利益吧。

      刪除
    11. 我認同亂博所言,但"阻止他,然後拉下面罩影相就一清二楚"係做唔到。

      正如當事人所講"搞多兩搞被拉就煩了"。

      如果政府無法釋除人民疑慮/成日偷雞放人了事,根本無法行使公民逮捕。

      刪除
    12. 既然懷疑係警察做,就應該去捉人,除佢口罩,影晒相,就冇得抵賴。
      當時咁多反政府嘅人,要捉又點會捉唔到。
      點解又總係要放人走,仲要阻警察捉人,有時被警察捉到仲會有人打警察救人,走甩左就話係警察扮!
      到現在一個份暴徒犯法的警察,都沒有捉到,卻不斷說暴力是警察份暴徒做的。

      刪除
    13. 呢個朋友,去得遊行,觀點已經有前設!

      刪除
    14. "呢個朋友"的說法,我十分懷疑跟本不是親眼見,只是將立場蘋果等媒體的報導說出來。

      刪除
  2. 關於日本樓我也寫過類似東西

    https://junesummerinvest.blogspot.com/2019/06/blog-post_24.html

    可以互相參考,也很有趣呢。

    回覆刪除
  3. 匿名6.1.20

    感謝師姐提供實際和有建設性的留言, 也欣賞止凡的勇敢.

    Grass

    回覆刪除
    回覆
    1. 隨心分享朋友間討論,現今時期都要談勇敢,大家都真入局。

      刪除
  4. 匿名6.1.20

    //他於隊頭位置都見到,在場不少"和理非"即場質問"裝修者"身份時,黑衣人竟走了去警察那邊。
    //當時朋友恍然大悟,原來政府早有劇本。我們問他有否追上前質問"裝修"人士,他說「當然無啦,他們是什麼人,你懂的,搞多兩搞被拉就煩了...」。

    堂堂千萬博主財自KOL,竟然淪落為發佈假新聞之平台,令人無語。止凡兄,像你這樣的一個謙謙君子,為什麼突然會變成這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篇文章都是記述與朋友閒談部分內容而已,不是什麼新聞。

      上次一篇談星火事件的文章,換來fb page上一句留言:“止煩呢D老千仔藍到仆街“,今篇又平衡到另一邊了吧。

      留言時不妨留個名字,方便交流

      刪除
    2. 匿名7.1.20

      被批泛藍就去炒作黃色文宣,被批偏黃就自己也曾有撐藍的,這樣平衡就算理想嗎?

      其實,止凡兄自己到底有沒有認真思考過,打砸店鋪的都是臥底警這種說法,可信性呢有多高?

      刪除
    3. 我意思是想說明根本沒有理會什麼立場,只作隨心分享。本來只是朋輩吹水內容,只不過被我寫成文章放到這處而已。日後也許少講為妙,以免觸動各位神經,影響大家看blog心情。

      刪除
    4. 也許香港的警察暗中感謝年青一代為大家爭取民主無以為報而幫忙"裝修裝修"。
      民主從來不是來自恩賜,是用血淚奮身爭回來的。
      極權者想千秋萬世靠武力支撐政權,歷史證明,最後只是覆滅敗亡!

      刪除
  5. 凡止6.1.20

    止凡兄,以下片,比你的朋友看看吧。[自己人 = 警察 ? 黃屍 logic, 你懂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KVYM4oL5j4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分享,不知他見到是否同一班人。
      其實這類破壞行為,黑衣人差不多每次都會做,”和理非”也不用太執著這次吧。

      刪除
  6. 凡止6.1.20

    來來去去都是呢單...

    回覆刪除
  7. 樓上有人問點解和理非唔直接除佢面罩,制服,影相。 我諗唔係咁容易。現在警方公信力非常低,而且充斥濫權濫暴。萬一他真係勇武,影相比警方後年青人唔知受乜酷刑對待,出手者如何交代。如果對方係黑警,情況可能會非常危險,混亂間一大班警察衝出嚟,見人就打見人走拉,胡亂塞一堆罪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多歪理,真暴徒又唔可阻止,驚佢俾人拉(問:點解所謂和理非要保護破壞的人? 即是所謂和理非就是破壞者的同謀?) 一時又話臥底暴徒驚被警察拉,咁即是點做都唔可以捉?
      既然咁唔肯定,就唔好老屈係警察做,大家有眼見,暴徒破壞左成五六個月,汽油彈都掟左成千個,宜家先要唔認數,唔好當大家好唔好?自high都要有邏輯

      刪除
    2. 你言論非常好笑,我唔係要講道理,講認唔認數。只係想解釋好多和理非嘅心態。示威者都係嫌惡,同仇警。同時間亦都係恐懼警方。所以所謂嘅警民合作基本上係冇可能發生。同時亦都解釋點解有部分和理非會支持 或可以接受裝修。

      刪除
    3. 匿名7.1.20

      因為嫌惡,恐懼,仇恨警察,所以接受暴徒破壞,到底是什麼邏輯?沒有暴徒破壞在前,警察又怎會有藉口出動?既然警察那麼可惡,那些把它們引出來的暴徒,不也是同樣可惡嗎?真的是敵人的敵人便是朋友,哪管他們的手段有多卑鄙,害自己變得與他們一樣卑鄙?

      退一步說,就當正如止凡的朋友說,暴徒都是警方派來的臥底,那為什麼能接受可惡的臥底們四處破壞?為什麼要阻止警察把臥底捉回去?那些因破壞而被捕,被告上庭的青年,教師,和無業遊民又是怎麼回事?

      刪除
    4. 西絲8.1.20

      警察食飯疴屎都唔得閒,仲玩角色扮演暴徒破壞?你舊同學講大話未到家。

      刪除
  8. 匿名7.1.20

    臥底警俾示威者圍/捉係會開真槍架, 上面咁多位話應該捉住破壞者除罩影相的理性留言者, 你地夠唔夠膽捉??

    https://www.hk01.com/%E7%AA%81%E7%99%BC/380840/%E8%AD%A6%E6%96%B9%E8%A8%98%E8%80%85%E6%9C%83-%E7%9B%A4%E9%BB%9E%E4%B8%89%E5%8D%A7%E5%BA%95%E8%A1%8C%E5%8B%95%E5%85%A9%E6%95%97%E9%9C%B2%E9%96%8B%E6%A7%8D%E8%A7%A3%E5%9C%8D-%E7%B6%B2%E6%B0%91%E7%99%BC%E5%8B%9510-1%E6%A5%94%E8%A1%AB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破壞者真敢拎槍出黎,現場有幾十幾個直播,咁咪證據確鑿! 宜家民陣泛民教協新任區議員對破壞一句都唔讉責,只懂推卸責任,不肯和暴力割蓆。連和暴力割蓆的勇氣都沒有,是否連自己都不相信?

      刪除
    2. 痴線,有證據又點? 大把證據警方濫權濫暴使用不當暴力,開電單車撞人結果又點?

      刪除
    3. 說得十分明白,既然大家都不滿意暴力破壞行為,不認為自己是同路人,那麼無論民陣泛民教協律師黨等一齊講,和這些暴力割蓆,所有暴力行為不會再包庇,不再為他們阻止警察。我同意大家用101拘捕權確實要求太高,那麼就從說的做起。還有,大家守法,不作非法集結,不堵路,做返正常良好市民就好。

      守法是黑白良知問題,不是你的立場問題

      刪除
    4. 問題太複習,並唔係話割席就可解决。

      l。大部份和理非都認同 "是你教我們和平示威沒有用的。" 政府,中央多年來愚弄 港人,破䃶一国兩制,從人大䆁法,阻普選,到送中等等。雖然明白破瓌不能解决問題,但舊路行唔通,乜都要試下。可以話係 破釜沉舟。加上當初都係靠激進手段,先將送中煞停!

      2。由於警暴嚴重,打犯開鎗老強樣樣齊,相對示威者打爛交通燈,堵路,就微不足道。政府不同警察割席,卻叫和理非同黑衣割席。執法者不守法,卻叫人守法,簡直係癡人說夢。

      3。跟本冇大台,就算割,勇武都未必聽。

      解决者從來都是政府,如果佢地唔提出具體有力方案,只係不停講止暴,割席,跟本唔会有出路。

      刪除
    5. 1. 一國兩制是什麼意思,請看清楚基本法,根本沒有什麼破壞。釋法的原因十分複雜,這包括基本法作為憲法一部份,人大作為上級機構的權力問題,我個人知識有限誰不清楚,但不存在釋法就是錯誤,人大確實有權釋法。普選是基本法寫明會發生的,阻普選的是泛民的人,一步不讓,要用一個必然違反基本法的公民提名方案,最後拉倒令香港政制不向前行。逃犯條例修訂不是什麼惡法,如果你真的有看清楚,就應該明白修訂是合理,將犯法的人繩之以法,是應有之義。修例也不是因為暴力行為而停止,修例是在6月13日暫緩的,和暴力沒有什麼關係,請不要被誤導。

      什麼是行不通? 反對派為何不可用和中央溝通的方法達至普選,偏要用暴力? 舊路不如某些人的想法,就要去犯法跟本是歪理。我也有我的想法,是否就可殺人放火?

      2. 警方有強姦的話,煩請提供證據。唯一的所謂受害人連案都沒有報,我不知你怎認為警方有老強。打犯開槍大家有眼見,暴徒沒有襲警根本不需要開槍。
      還有,請不要避重就輕,暴徒已經殺了一個人,燒到一人重傷,被私了的人不計其數,縱火是嚴重罪行,最高懲罰是終生監禁,不是什麼微不足道。對和中資機構和對自己政見不同的商戶進行破壞,跟本就是納粹行為,還大言不慚的說為自由民主,實在恬不知恥。你這樣顛倒是非黑白,真的十分難以理解。

      3. 和大台沒關係。守法不犯罪是每個人的義務。正如我上面所說,所謂和理非和暴力割席,不包庇暴徒,警方自然會將破壞犯法的人繩之以法。



      刪除
    6. 哈哈哈,晒Q氣,夏虫不可語冰。

      刪除
    7. 沒有理據反駁就這樣說,沒有意思

      刪除
    8. 其實五大訴求大部分都係實行唔到
      都唔知班示威者想點

      刪除
  9. 原來示威者真係有嘗試捉出來的,但原來又係蘋果cut出來的「部份」真相:https://youtu.be/cnb5c3ZBjhM ,示威者追捕懷疑便裝扮暴徒打砸中國人壽,追了成條街在先,然後破壞王向示威者說:「自己人,自己人」。希望止凡兄平常心看這件事,我的出發點只是想化解仇恨,求證是最好的。終日感覺被欺壓,是很難受的,也因此很多人有情緒病,我有朋友也是這樣受困擾。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意亂博兄觀點,我加些自己意見
      1.假設真是警察扮黑衣破壞,破壞完走向警察那邊,對警察而言也是非常不智;假設真是暴徒破壞,破壞完走向警察那邊,可以起到誣警的效果,但也冒被捉的風險,這要視乎警察與他的距離,是否見到他破壞及有無人舉報等因素。真相如何,單就止凡兄的朋友親眼所見,不能斷定是誰扮誰,不過可以從第2觀點去分析
      2.反駁「泛黑警卧底論」(大部份罪行都是警察扮黑衣做的),在過往的裝修、私了、縱火事件中,是否都是警察扮的? 明顯地不是,因為已經有很多有名有姓的被捉,上了庭,判了刑
      例如破壞輕鐵的兩名年青人要賠數十萬。但是至今為止,沒有一單能證明是警察做的,學樓上網友話齋,佢破壞咪圍佢除佢口罩囉。大家應該知道他們流行「捉鬼」,發生過事件係只要他們懷疑黑衣係警察,未核實已都會「私了」佢。
      幾個月前,即使是「真警察」在休班時,也會被人圍攻打燒。
      在心態和能力(人多)上,示威者要揭人面罩,絕對是很容易
      3.對於示威者這種包容破壞店的暴力,卻又會認同或親自對警察或市民使用暴力,而當輿論媒體說是警察扮的,卻又不加分析,深信不疑,明顯地思考已經嚴重受立場影響。
      示威者往往有個心理矛盾:裝修、私了是不對的,但是「不完美,但可接受」,不過當發生上述事件,又會認為是警察扮的,某程度上是自己的道德底線受到衝擊,所以想將這些罪行推給敵方,為自己友開脫。他們心底裡有時接收裝修,有時又不接受,最有趣的是,大家望住班黑衣裝修,竟無一人阻止。
      有一天,即使黑衣在殺人,可能也無人阻止,最後只會說,是警察扮的

      刪除
    2.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刪除
    3. 只是隨心分享大家的想法,我只是擔心止凡兄和他的朋友因想偏了而不開心,才作多方面的想法提議,不要太執著就是了,三人行兄

      刪除
    4. 匿名9.1.20

      致道德警察三人行兄:

      你口口聲聲要求止凡回應傳聞是否真確. 其實呢件事只有三個可能.

      1. 止凡朋友說的經歷是真的.
      2. 止凡朋友說的經歷是假的
      3. 止凡作故仔.

      平時你同朋友食飯, 人地講佢地的見聞, 你會要求佢地提出證據? 定係你想講, 雖然寫左話係聽聞, 但冇證據就唔準講? 但呢度報紙咩, 報紙都可以寫據消息人士透露啦.

      你搞到一個BLOGGER封筆, 自我感覺良好, 又想搞多個? 你唔係冬眠咩, 點解咁快醒? 冬天都未過. 受道德感召要揭露所有非藍BLOGGER的假面具???

      J

      刪除
    5. J,

      第一,若果被指控的是你,你會否接受道聽途說,或者隨心分享為解釋呢?

      第二,當有人提供其他證據,作為負責任的作者,是否需要回應?有責任感的新聞傳媒或作者,都會為報導作為澄清。單單是文章分析出錯,在不涉其他第三方名聲時,我都會在原有文章上方澄清問題。我認為這是負責任作者應該做的事。

      第三,"據消息人士透露"這種報導手法已為各方垢病。因為不少報導事後都發現是不實消息。全球都在反假新聞,建立更好的傳媒生態。如有興趣知多D,可看看以下視頻。

      2020.01.04【文茜世界周報】2020總統大選年 美國高喊「對抗假新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I6Xj88eTSw

      第四,我的確在本人主場寫了一篇文章,回應風兄的兩篇文章。風兄封筆,非我所願,亦非我所料。無論如何,我已自認是博界罪人,並公開向風兄致歉。

      自問我在此的留言,有理有節。如果止凡兄認為本人留言有問題,我會立即刪POST,並從此不再在止凡兄的博留言。

      第五,我的確冬眠及減產過,亦開始寫返文。感謝閣下關心。

      第六,不理解為何閣下要將問題帶到政見上。

      刪除
    6. 回亂博師姐,既然小弟誤解閣下留言,師姐亦沒有希望止凡兄回應,我將刪去第一條留言,並在此向師姐致歉。

      刪除
    7. 今天已經見到三人兄的留言,也想回一回,不過要回家才有空,但見你又移除了,但還是輕輕回應一下吧。

      政治議題,真的不想公開討論得太多。其中一個原因是小弟政治觸覺差,有點冷感,港豬一名。加上今天社會分化利害,不太可能得到什麼結論。最常見的討論結果是你講十個八個point,他又講十個八個point,最後誰也不能說服對方,鬧交收場,兩邊都不開心。所以無建設性的說話,我還是閉咀吧。我會盡量保留所有留言者的說話,讓大家貼貼心中所想,我以為是較好做法。

      對此文章頭幾段內容,看來大家都好認真,我太casual了。相識廿載的朋友間對話,閒談時不覺得有問題,亦無深究,可能因為本身不覺得事情本質好緊要。

      不過,對此事看法人人不同,亦有不少人非常認真對待,我都跟不上,真不好意思,對深究此事實,實在興趣不大,所以只能默默地看各人發表意見,不作回應,令大家反感,也要說聲不好意思。

      三人兄有發表自由,別感不快。亦希望你明白此時香港,政治議題太敏感了,香港亦撕裂得很,別介意大家有時會作了意氣之言。始終寫blog分享交流,求開心、進步,有錯不妨提點,謝謝。

      至於,留言提到一些其他事情,越寫越多,不如另開新文談談心底話吧。

      刪除
    8. 素香9.1.20

      //你搞到一個BLOGGER封筆

      呀J腥,你塞咗後欄條路?你咪亂吹24呀!佢自己short咗個掣絕筆。你姓賴叫J腥?

      刪除
    9. 三人行兄,你邊有能力令人封博吖?!只係當事人自己固步自封,小家罷了!

      刪除
    10. 三人行兄,無需致歉,大家明白大家就夠了,不要介懷

      刪除
  10. 凡止7.1.20

    阻人返工的,是黑警卧底; 開路比人返屋企的,是穿警察制服的義士。大家明架啦。
    真心請教,15歲如何考到警察呢 ?

    15歲男童涉向已婚警察宿舍擲汽油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算啦, 對所謂嘅和理非嚟講, 呢d係死物, 係最低嘅暴力, 唔係咁都接受唔到呀嘛
      佢地唔認為自己係推手, 推咗年輕嘅一代去犯法, 精人出口

      刪除
    2. 匿名8.1.20

      精人出口?? 樓上邊個叫人捉破壞者?

      刪除
    3. 冇可能捉破壞者啦, 核爆都唔割𥱊嘛, 你捉佢, 分分鐘被人屈話你係臥底, 仲要俾人鶳

      刪除
    4. 即係佢地都知道/相信破壞者唔係警察啦,只係走甩左就屈警察。

      刪除
    5. 唔當面捉破壞者嘅原因,係因為會嚴重打擊前缐人員士氣呀

      http://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hk/1675713/%E5%8D%B3%E6%99%82-%E6%B8%AF%E8%81%9E-%E4%BF%AE%E4%BE%8B%E9%A2%A8%E6%B3%A2-%E5%8B%87%E6%AD%A6%E7%81%AB%E7%82%AC%E9%9A%8A%E8%A7%A3%E6%95%A3-%E6%88%90%E5%93%A1%E5%A4%9A%E8%A2%AB%E6%8D%95-%E5%B1%A2%E9%81%AD%E7%A4%BA%E5%A8%81%E8%80%85-%E7%95%B6%E9%AC%BC

      刪除
  11. 凡止8.1.20

    黃媒不會報導的真相 : 721 黑衫人反攻白衫人片段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SnpyyqQmJ0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匿名9.1.20

      不嬲都知高分低能咪就係呢啲
      按77咪就係呢啲
      咁都信
      一個字

      刪除
  12. 匿名10.1.20

    止凡, 我追看了深黃media幾過月
    你看看無神論者的巴別塔寫的, 充分表現前線的醜惡, 他有FB的
    https://medium.com/@henryporterbabe/%E5%88%86%E5%8C%96%E5%89%B2%E5%B8%AD%E7%9A%84%E6%95%97%E9%A1%9E-%E6%8D%89%E9%AC%BC%E5%A4%A9%E5%B1%8D-%E4%B8%80-%E7%86%B1%E8%A1%B7%E6%8D%89%E9%AC%BC%E7%9A%84%E5%85%AD%E9%A1%9E%E9%BB%83%E5%B1%8D%E5%8F%8A%E5%85%B6%E8%83%8C%E5%BE%8C%E5%BF%83%E7%90%86%E5%88%86%E6%9E%90-1004c3a24eb1
    Yan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匿名10.1.20

      Sorry, 漏咗講, 我發覺大部份連登都主張用暴力, 求win不惜有大量人死亡, 跟這個無神兄理念好似, 我好多深黃朋友都常看他寫的並轉載自己FB, 佢哋每次做出過激行為都會叫文宣組做嘢兜番, 不斷美化, 我有幾個極黃朋友都說行動沒有底線, 好擔心
      Yanyan

      刪除
  13. 凡止10.1.20

    讀中三的黑警。殺君馬者道旁兒。

    一名中三學生涉嫌本月8日凌晨在元朗朗晴居對開向馬路投擲汽油彈,被控一項縱火罪,涉案學生押解到屯門裁判法院應訊,由於他涉及另一宗暴動案件,涉嫌保釋期間再度犯事,裁判官拒絕他的保釋申請,案件押後至4月初處理。

    回覆刪除
  14. 匿名10.1.20

    你有沒有過這視頻? 似乎自己人是對班捉鬼的示範者説的
    唉, 什麼是事實呢 ��
    https://youtu.be/GRsR3vY4Zk8
    Yanyan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示威者的描述,遠處的警察根本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不知道那人打破了商店的玻璃,只見到有人被示威者追打。

      刪除
  15. 凡止11.1.20

    又是黑警做架啦。

    長沙灣元州商場地下一間連鎖餅店,今日(11日)晚上7時許,3名男子手持武器闖入並大肆破壞,期間更有人於店內淋潑腐蝕性液體,一名女子閃避不及,腳部被濺中受傷,有市民見狀報警求助。救援人員到場,為女傷者包紮後,再將她送院治理,警方正將現場封鎖調查。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